20080821125903717

油市:供應過剩
金市:上漲1.8%
匯市:RMB穿中間價

股市:外淨空至萬口

You asked for half a cup of Paris Cafe.
34 great jazz tracks !

il_570xN_248671496.jpg

 

 

 

 

 

 

更多商品情報請撥0911-033-668 

油市
ICE & CME
輕原油
The spread <CL-LCO1=R> between the two benchmarks closed at $8.08.
布侖特對輕原油升水CL-LCO1=R至8.08美元/桶。
9月布蘭特原油上漲 30 美分,收盤來到每桶近 105 美元。
9 月美國輕原油期貨下跌 46 美分,收在每桶 96.92 美元,創今年 2 月 3 日以來最低價位。
供應過剩
原油期貨價格自過去 6 週以來,已經下跌每桶超過 10 美元。全球供應過剩、需求不振,持續影響油價走低,但今日(紐約時間)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 公佈最新報告,美國原油庫存量近期減少 180 萬桶,較市場先前預期的減少數量略少,但仍支撐油價盤中反彈;汽油庫存則減少 440 萬桶,顯示需求量強勁。
汽油與燃油庫存減少幅度相當大,可望帶動原油庫存量進一步減少,支撐油價。
近期美國公佈的經濟數據亦顯示,美國服務業活動數據創9年以來新高、工廠訂單量亦大幅增加,可能原油需求量即將大增,刺激油價反彈。
(以上是記者自己寫的觀點)

金市
CME
黃金
據信俄羅斯於烏克蘭邊界集結軍隊,波蘭外長警告俄羅斯可能入侵。烏俄緊張局勢使股市烏雲籠罩,支持金價反彈。
市場咸信即使投資人退出股市,亦無助長期支撐金價。
分析師說,技術面觀點,若跌破200日移動平均線,將擴大多頭平倉賣壓,且有新的空頭進場。但在跌破200日移動平均線之前,不宜進空單。

12月黃金上漲22.90美元或1.8%,至每盎司1308.20美元,自7月29日以來,首度收盤站上1300美元。
9月白銀上漲19美分,至每盎司20.02美元。
10月白金上漲9.30美元,至每盎司1465.20美元。
9月鈀金上漲55美分,至每盎司848.90美元。

9月銅下跌4美分,至每磅3.17美元。

匯市
義GDP再三衰退
義大利公佈最新 GDP ,連續兩季負成長,陷入 5 年來第 3 度經濟衰退。
義大利第2季經濟成長連續兩季呈現萎縮,正式步入衰退;英國6月工業生產增幅也不如預期。
義大利國家統計局(Istat)6日公佈,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初估值比前季萎縮0.2%,延續前季下滑0.1%的頹勢,為五年來第三度陷入經濟衰退,主因是農業、製造業與服務業等三大產業活動萎縮。和去年同期相比,第2季GDP下滑0.3%。
道瓊社訪調的經濟學家原先預估,義大利上季GDP季增0.2%、年增0.1%。
Istat說,這份報告顯示2011年第3季到2013年間經濟持續萎縮,只有2013年第4季例外。
目前義大利青年失業率超過40%,背負2兆歐元(2.7兆美元)主權債務,使總理倫齊面臨扭轉頹勢的沉重壓力。
德工廠訂單銳減
俄羅斯與烏克蘭緊張升高,加上歐元區的需求下滑,致使企業轉趨謹慎,德國6月工廠訂單寫下2011年9月以來最大減幅,意味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第3季的起步疲弱。
德國經濟部的數據顯示,經季節因素與通貨膨脹調整後,德國6月工廠訂單月減3.2%,遠不如經濟學家預估的月增0.9%。
6月工廠訂單比去年同期減4.3%;經工作天數調整後,減幅則為2.4%。
報告公佈後,歐元兌美元匯率一度貶至1.3349美元,為近九個月來最低水準。
ING資深經濟學家巴紮斯基(Carsten Brzeski)表示:「德國經濟第2季陷入停滯似乎難以避免,工業引擎正逐漸失去燃料。」
美元
美元指數今日下跌 0.13%作收,來到 81.50,盤中最高一度來到 81.78,最低 81.46。
歐元
俄國可能隨時入侵烏克蘭,投資人紛紛拋售歐元,歐元兌美元來到 9 個月以來最低點。
歐元兌英鎊則上漲至 1 歐元兌換 79.32 英鎊,因為英國股市受烏俄衝突影響下跌,連帶影響英鎊匯率。
新台幣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連二日貶值,終場貶值1.1分,收在30.056元。
外資匯出引起央行關切,究竟是來自獲利了結還是股利發放匯出的部位。
根據匯銀主管分析,股利匯出應該是近日外資匯出的主要來源,尤其台積電昨日發放超過700億元的現金股利,匯市上也明顯出現一波外資匯出潮。
本周上市櫃企業,將發放將近1,200億元的現金股利,央行已著手調度資金有秩序地分批匯出,避免對匯市造成太大的衝擊。
多數外資買進美元匯出,出口商積極拋出美元,加上央行尾盤進場調節,總成交量突破10億美元,達10.275億美元。
另一可注意的訊息是:新台幣匯率昨日盤中實質交易價多數在30元以上。
市場人士說,這反映外資匯出時,央行在安排上也適度地把匯出的成本價墊高。
人民幣
昨天人民幣升穿中間價,是五個月來首見,分析人士認為,依照以往經驗顯示,這是人民幣走強的先兆。
從更長遠的走勢來看,人民幣匯率已連續三個月升值,過去三個月內漲幅超過1.5%,7月人民幣累計升幅達0.49%。
官方中間價昨天定在6.1681元。
當前人民幣即期匯率的上升,是因為市場正在消化先前的貶值預期,但不能認為市場預期心態已經完全轉向人民幣升值,只能說有這樣的苗頭。

布侖特

紐約原油

黃金

白銀

新台幣

人民幣

橡膠  

小麥  

 來源:路透社‧彭博社‧倫敦線上黃金‧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經濟日報‧工商日報‧鉅亨網‧Market Watch‧元大寶來期貨投顧

俄國正式開始反制歐美經濟制裁 各國農業首當其衝
鉅亨網編譯何昆霖 綜合外電 2014-08-07 00:19
《CNBC》報導,俄國總統普丁表示,俄國將正式開始反制歐美經濟制裁。
烏克蘭政府近日則公開表示,將持續派兵鎮壓東烏克蘭頓涅次克武裝份子。
俄國克裡姆林宮剛剛宣佈,普丁已經正式簽署一項法案,下令全面禁止或限制從對俄經濟制裁的國家進口農產品,有效期間長達一年,其中包括烏克蘭乳製品、波蘭蘋果、澳洲牛肉、歐元區各國豬肉、摩爾多瓦的水果,美國雞肉可能是下一個目標;俄國主要國際航空公司 Aeroflot 則終止所有飛往克裡米亞的航班。
普丁表示,歐美將經濟制裁手段作為政治打壓的工具,令人完全無法接受。近來有高達 2 萬 7000 名俄籍遊客受困海外,只因旅行社受歐美經濟制裁影響而破產。
為保護俄國境內生產商利益與消費者權益,政府已經開始擬定一系列反制措施。
部分俄國立法委員則提議,禁止全球六大會計公司-勤業眾信、安永、KPMG、資誠、波士頓諮詢集團、麥肯錫跟俄國企業有業務往來。
歐美指控俄國未曾中斷提供烏克蘭武裝份子軍火,間接造成馬航298名無辜民眾死亡;俄國則反指烏克蘭才要為馬航事件負起全責。

誌  

AM  

AM  

今晚加載台股指盤後  預約開戶請撥0911-033-668

 

台股期盤後
選擇權波動率下滑,表示市場先前恐慌心理有所降溫,
扣除掉除息影響點數後,期現貨實質逆價差約略持平在5點。
三大法人
外資賣超14億元,
自營商賣超19.1億元,呈現連三賣,
三大法人合計共賣超29.8億元。
台指期淨部位
外資加碼淨空單2,483口,至11,934口,再度回到萬口空單的水位,
自營商則小幅加碼淨多單630口,至6,691口。
三大法人合計共加碼淨空單1,929口,至3,829口。

台指  

三大壞人  

強弱期  

個股與產業

1. 聯詠(3034)-聯詠獲利年成長達45%令人驚艷
聯詠持續有良好的財報結果及財測值,投顧預期今年它的獲利年成長率將至少達到45%,為九年來的新高。此番佳績著實令人驚艷,特別是在考量到1.公司規模已大,2.電視市場已然成熟,3.驅動IC領域的激烈競爭。聯詠今年在各領域產品(包含電視、智慧型手機、整合型晶片)均將有優異表現,而優化的產品組合亦能夠提升公司毛利率。投顧注意到其季營收及獲利持續向上。預估2014/15年每股盈餘為11.4/13.1元,年成長率為46%/15%。 【8/07元大投顧】
2. 正崴(2392)-正崴下半年營收拚倍增
蘋果零組件與通路合作夥伴正崴受惠於蘋果iPhone6與新平板產品9月起陸續上市,董事長郭台強上修下半年營運展望,預估今年上、下半年營運比重約是3:7,也就是下半年可望較上半年翻倍成長。正崴身為蘋果新機連接器及連接線材的主力供應商,將從8月起大量出貨,預估第三/四季受惠於蘋果拉貨,營運可望逐季攀升,投顧預估2014/15 EPS 4.24/5.05元,分別年增2%/19%。 【8/07元大投顧】
3. 華碩(2357)-華碩、技嘉大陸版圖再擴大 MB對手群苦陷淘汰賽
主機板全球品牌前2大的華碩、技嘉,2014年揮軍大陸4~6級城市及搶攻線上網購策略奏效,持續擴張大陸一級戰區版圖,近期業界傳出部分大陸MB廠恐將在2015年退出市場,部分台MB廠則將專注代工或不再衝刺大陸MB市場。形成主機板大者恒大趨勢,對華碩、技嘉有利。由於主機板第二季是傳統最淡季,高毛利率的Clone MB出貨較少,因此獲利普遍表現會較差,成為全年獲利最差的一季。另外華擎公佈的第二季獲利低於預期,造成市場對主機板的賣壓加重。 【8/07元大投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