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4bf08ecf3b414ea0d67f3534751987    

8/22當周創今年新高商品:
NASDAQ 4054.75
恆生 24904
美元指數82.377

 

 

 

油市
ICE & CME
輕原油:
The spread <CL-LCO1=R> between the two benchmarks closed at $9.31.
10月布侖特對輕原油升水CL-LCO1=R至9.31美元/桶。
10 月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貨上漲 37 美分,盤中來到每桶 102.66 美元。
10月美國輕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30 美分,收在每桶 93.35 美元。

投資人焦點卻仍然放在歐美經濟數據與全球能源需求上,認為經濟表現不佳,影響原油需求,拖累油價表現。

空頭+37%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布,截至8月19日當周,避險基金繼續減持紐約原油淨多頭。
輕原油期貨和期權淨多倉減少30225口,至188589口,為2013年4月23日當周以來的最低水平。其中,多頭倉位下跌4.2%,至258246張,為2013年6月以來的最少數量;空頭倉位則暴漲37%,為2012年12月以來最大。數據顯示市場繼續看空油價,油價弱勢格局短期內或仍將延續。

 布侖特 紐約原油   

金市
CME
黃金
投資人持續評估升息對黃金的威脅。

12月黃金下跌1.30美元,收於每盎司1278.90美元。
9月白銀下跌3美分,收於每盎司19.36美元。

10月白金下跌1美分,收於每盎司1418.40美元。
9月鈀金上漲2.15美元,至每盎司889.75美元。
9月銅上漲1美分,至每磅3.22美元。

黃金 白銀   


匯市
美元上升之際,花旗卻在週一(8月25日)平掉了所有美元多頭,因為花旗擔心美元多頭過於擁擠,而發生去年9月份的大跌現象。
消息一出,美元指數有所下跌,黃金價格微幅反彈。

美元指數新台幣人民幣  

轉載來源:路透社‧彭博社‧倫敦線上黃金‧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經濟日報‧工商日報‧鉅亨網‧Market Watch‧元大寶來期貨投顧‧三菱‧TD Securities‧FinViz‧Citi

●期貨及選擇權交易財務槓桿高,交易人請慎重考量自身財務能力,並特別留意控管個人部位及投資風險。
●使用電子下單交易委託買賣時,仍可能面臨斷線、斷電、網路壅塞等不確定因素,致使委託買賣無法傳送、接收或延遲,請投資人自行評估。

元大投顧  

AM  

AM  

AM  

台股期盤後
成交金額增加,至898億元,
扣除掉除息影響點數後,實質正價差收斂至23點。
三大法人
外資連八買,買超26.7億元,
自營商買超29.3億元,
投信買超4.8億元,
三大法人合計共買超60.8億元。
台指期淨部位
大舉減碼淨空單1,094口至5,631口,
自營商加碼淨多單1,484口至4,608口,
三大法人減碼淨多單444口至1,669口。

 三大壞人  

個股與產業:
1. 可成(2474)-NB加溫機殼雙雄加碼擴產
機殼廠擴產忙不停,昨日可成再度公告斥資26億元,在大陸購置機器和租地委建新廠,年度資本支出快速向200億元靠攏,一向投資態度保守的F-鎧勝,今年土地加擴產及已公布採購500台CNC,估算年度資本支出約30億元,也呈倍數成長。投顧認為可成的 iPhone 6良率持續穩健提升。有鑑於和碩的組裝市佔率提高、捷普生產良率偏低且F-鎧勝尚未能打入供應鏈,可成的接單比重極可望提高。投顧認為可成可望於2015 年第三季取得iPhone第二代5.5 吋訂單,與管理層積極擴展計畫一致。投顧預估可成2014/15年EPS為23.06/29.18元,年成長25.2%/26.5%。 【8/26元大投顧】
2. 兆豐金(2886)-兆豐釋股台企銀9月鳴槍
兆豐金董事會已通過對台企釋股的3大原則:不損及股東權益、兼顧台企銀經營之穩定及釋股對象的股東適格性,換算台企銀至少每股必須在9.42元以上才有可能出脫;至於釋股對象的適格性,若單一股東取得10%以上股權,必須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倘若在5%以上則在取得股權後10天內向主管機關申報。目前兆豐金持有台企股權約12.01% (6.12億股),平均成本約9.55元。若釋出股權是單一股東取得或以分拆方式釋出台企銀,投顧認為都對兆豐金有正面影響。因此,2014/15 EPS預估2/2.2元,年成長率2/11%。 【8/26元大投顧】
3. 和碩(4938)-和碩代工iPhone 6占比大增
市場傳出,和碩取得蘋果iPhone組裝訂單占比大躍進,4.7吋iPhone 6代工比重拉高到四成,估計今年和碩組裝iPhone出貨量高達2,800萬支,遠高於去年的1,500萬支,年增逾八成,帶動和碩下半年業績走強。投顧對新聞中所述今年iPhone 4.7吋7000萬台出貨量存疑,此可能為較早以前版本,近期因良率問題今年出貨量恐有下修,建議投資人注意最新的出貨動態。 【8/26元大投顧】 

984bf08ecf3b414ea0d67f3534751987  

謝霆鋒23歲創辦PO朝霆,產值高達60億。謝霆鋒除了眾所周知的歌手、演員的身份之外,他其實還是青年企業家、PO朝霆創始人。2003年,23歲的謝霆鋒因不滿送往國外由外國人後制的MV效果,於是投資370萬港幣在香港銅鑼灣創辦了中國頂尖特效製作公司PO朝霆,成為全中國唯一全數碼作業的後期製作公司。

2009年為擴展業務在上海開設分公司,之後又在北京開設了第三分公司,2012年又註冊了以朝霆命名的6家新公司。公司員工也由最開始的4人增加到200人並隨著公司擴充還在不斷增加。
朝霆專為廣告、遊戲、電影及MV做特效,客戶包括滙豐、渣打、長江實業甚至很多外國品牌比如Canon、Sony、Olympus、Coke Cola、Benz等等,很多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比如《全城熱戀》、《不二神探》、《救火英雄》、《中國合夥人》、《一九四二》等等都是謝霆鋒的公司後制的。

現在,公司的營業產值高達60億港元。當被問到公司何時上市時,謝霆鋒說「暫時還沒有,因為現在特別是科技東西,最近幾年變得很快,比如線上的廣告或者是電話上面的廣告,這個模式變太快了,所以很多東西要看的再准一點。」

雖然謝霆鋒還沒打算讓公司上市,但這並不妨礙霆鋒賺錢。因為他還投資了房地產、商鋪、餐飲業、娛樂業、電影及運動品牌等。你以為謝霆鋒真的那麼土只是某步的代言人嘛,人家可是某步的大股東,只是順便代個言神馬的。他開設的個人公司現在每年賺過億元,而他本人的身家也超過8億元。謝總自曝當老闆的他嚴格又慷慨,對員工「挺大方的」,不僅會親自給員工做餐點,他們還有自己的足球隊、羽毛球隊和山地自行車隊以及各種集體活動,甚至還有包機外出旅遊!

日前身為霆鋒密友的Eason已經看不下去了,他上月在臺灣做電臺訪問時自曝之後的工作要減產,然後轉型仿效謝霆鋒,一邊做老闆,一邊繼續歌唱事業,而Eason這次更是帶著老婆徐濠縈(微博)一起創業,準備和霆鋒搞一個音樂製作公司。

 

arrow
arrow

    品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