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M  

8/29當周創今年新高商品:
NASDAQ 4082
鈀金 909.55
美元指數82.783
歐元5年債 129.23

 

 

 

保證金&交易規則

美元上漲對原油期貨與商品價格構成壓力。
供應管理協會(ISM)週二公佈,美國8月製造業成長創2011年3月以來最快速度。


7 月營建支出年率月增1.8%,至9,813.1 億美元,為2008 年12 月以來之高,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8.2%。此外,私部門營建支出月增1.4%,來到2008 年11 月來最高,其中住宅類建案月增0.7%,非住宅類建案月增2.1%;公部門營建支出月增3%,其中教育類建設月增1.6%,公路建設月增6.9%。

ism&pmi

營建銷售  

 

油市
ICE & CME
原油
美元走強影響原油期貨創1月以來最低收盤價。勞工節代表美國開車季節結束,近幾日原油的強勁需求將不會持續


利比亞即將下臺的內閣承認,已失去的裡波里控制權予伊斯蘭民兵,每日平均50萬桶原油生產遭遇風險。
分析師說,全球政局緊張持續,但原油交易員焦點在供需基本面

The spread <CL-LCO1=R> between the two benchmarks closed at $7.46.
10月布侖特對10月輕原油升水CL-LCO1=R至7.46美元/桶。
10 月布蘭特原油期貨收盤下跌2.45美元,或2.4%,至每桶100.34美元,創2013年5月1日以來最低收盤水準。上周布倫特原油上漲0.9%,但8月下跌2.3%。
10 月美國輕原油期貨收盤下跌3.08美元,或3.2%,至每桶92.88美元,創1月14日以來收盤低點,並結束了連續四天的漲勢。上周,原油上漲2.5%,但8月則下跌2.3%。

 布侖特

紐約原油  

金市
CME
黃金
美元走強影響,金價重挫至 2 個月以來低點。
12月黃金下跌 22.40 美元,或 -1.7%,收在每盎司 1265 美元,創今年六月 1 日以來最低價。
10 月白金期貨下跌 15.80美元或1.1%,創今年四月以來新低價,收在每盎司 1408.90 美元。
鈀金
鈀金創兩個半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自 13 年新高回落,因部份投資人獲利了結,擔心強勢美元會對鈀金屬價格造成負面影響。
俄國是全球最大靶金生產國,全球近四成市場均由俄國供應。投資人擔心靶金供應可能中斷,但目前還沒有跡象顯示俄國要透過限制金屬出口作為報復手段

黃金

白銀  

SPDR  

  

匯市: 美元指數連續 3 個交易日上漲,昨收83.01。
CME 
eur.jpg   歐元
歐洲央行(ECB)將於週四(9月4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行長德拉基(Mario Draghi)則將隨後舉行新聞發佈會,將影響歐元走勢。
分析師說,歐洲央行宣佈某種型式的量化寬鬆(QE),則歐元可能下跌至1.30美元。歐洲央行維持目前的立場,則歐元可能有空頭回補買盤,價位將走高。
投資人期待歐洲央行推出更多寬鬆措施,促使歐元走貶振興經濟,間接推升美元走強。

歐元區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前月下滑0.1%,比去年同月跌1.1%,顯示歐元區近期難以擺脫低迷的通膨。
歐盟統計局29日宣佈,通膨年率從7月的0.4%降至8月的0.3%,寫下2009年10月來最低,並遠低歐洲央行(ECB)略低於2%的目標。

日本.gif  日圓

安倍晉三將於9月3日改組內閣,市場預期新內閣將推動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GPIF)加碼日股,加上市場預期美國經濟增強,帶動日圓匯率最低貶破105日圓兌1美元,直逼五年來最低價位,並推動韓元同步走貶;日股也大漲逾1.2%。
內閣改組的焦點,在於自民黨代理政調會長鹽崎恭久可望出任厚生勞動大臣,管理金額達127.3兆日圓(1.2兆美元)的GPIF基金,而鹽崎一向力主GPIF應做多元化投資。GPIF將於今年秋天宣佈新的資產配置比重,預料將增持日本股票,並減碼日本公債部位。
分析師指出,日本國內法人機構紛紛買進日股並拋出日圓。顯示安倍更有意將金融市場「政治化」,如此在基本面上將對日股有利,對日圓不利。

日本7月薪資較去年同期成長2.6%,寫下1997年1月以來最大成長連續第5個月出現攀升,減緩了日本經濟復甦力道不足的疑慮。
厚生勞動省2日的數據顯示,勞工平均薪資7月較去年同期上揚2.6%,至36萬9,846日圓(3,544美元),主因是製造業與營建業提高津貼
日本法律規定,若經濟好轉,消費稅將從目前的8%調升至10%。
平均基本薪資成長0.7%,創2000年3月來最大增幅。若納入通貨膨脹與調高消費稅的因素,漲幅就變負值。

鹽崎恭久8911641-3534593 

                              鹽崎恭久

aud.jpg  澳幣
澳洲央行亦表示,澳幣目前仍被高估。
目前失業率已創下12年來高峰的6.2%。
澳政府表示欲透過縮減支出、增稅以撙節預算,使得消費者支出銳減。
第2季經常帳赤字從首季的78億澳幣擴大至137億澳幣(127億美元),為2012年底來最大赤字。其中,出口額下降0.6%,進口上揚3.7%。
不過,房市樂觀為一重要利多,低利率及房價雙位數成長刺激房市供給,使得7月新屋建築許可月增2.5%,年增則達9.4%,皆顯示房市復甦。

美元指數

歐元

日圓

澳  

新台幣

人民幣  

股市

日經  

天然氣  

糖  

轉載來源:路透社‧彭博社‧倫敦線上黃金‧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經濟日報‧工商日報‧鉅亨網‧Market Watch‧元大寶來期貨投顧‧三菱‧TD Securities‧FinViz‧Citi‧Barclays‧Platts

 

 元大投顧  

AM   

AM  

AM  

元大指標方向空單在倉

 

台股期盤後
成交金額略增至886億元,
扣除掉除息影響點數後,實質價差反轉為逆價差1點。
三大法人
外資買超71.2億元,
自營商則賣超5.8億元,
三大法人合計買超60億元。
台指期淨部位
外資減碼淨空單3,714口,至10,193口,
自營商減碼淨多單1,418口,至8,267口,
三大法人合計偏多操作2,212口,翻多至淨多單807口。

 

 

 

個股與產業:
1. 瑞昱(2379)-瑞昱打進Google平板鏈
知名網站iFixit最新拆解報告指出,瑞昱的高傳真音訊編解碼器已獲Google的環境感測平板電腦Project Tango Tablet採用。瑞昱7月營收26億元,改寫單月次高,8月營收在PC需求持續強勁下,有機會再創新高。2014年白牌平板成長高峰已過及競爭對手以統包方式進逼,使得公司在Wifi 市場漸漸失利,然而在PC 換機潮、TVSOC部分,市佔率擴張、DTV佔比及4K貢獻提高推升下,上半年營運表現優於預期,並可延續至2015 年。2014/15年EPS預估分別為8.33/6.85元。 【9/03元大投顧】
2. 勝華(2384)-勝華8月營收減15%
受到客戶新舊產品轉換影響,觸控面板廠勝華出貨略低於預期,8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55.15億元,較7月份減少15.71%、年減3.20%。9月起小米4新機出貨放量,9月起營收逐步向上,今年營運高點將落在10月、11月。小米占勝華總體營收約四到五成。如投顧先前所述,iPhone6推出可能會影響其他品牌的銷售狀況,目前看起來,連小米也有受到iPhone的影響,後續銷售狀況仍需觀察,若勝華本季營收維持目前規模,則可能難逃虧損。 【9/03元大投顧】
3. 宏達電(2498)-宏達電蝴蝶機2搶市
宏達電昨日宣布在HTC專賣店首賣二代蝴蝶機「Butterfly 2」,由於中華電信4G極速打出HTC One M8零元方案,加上二代蝴蝶機助陣,雙機齊發,可望帶動宏達電9月市占及營收。投顧認為Butterfly 2對宏達電的市占及營收幫助不大,因為此款高階手機只在特定幾個國家販售,加上未來幾個月手機通路將著重其銷售資源於iPhone 6上而非Butterfly 2。投顧預估宏達電2014/15年EPS為-0.85/-3.15元。 【9/03元大投顧】

 

arrow
arrow

    品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