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6138252.jpg

 

 

 

 

 

 

元旦過後咱們就開市了,可是大阪交易所和東京工業交易所仍休市,因為日本的新年自明治維新改成西曆新年,但過新年的習俗還是有的,休市到1月3日,如果1月4日遇上周末,連日休假的時間就更長了。

今年的日本休假日中,最長的連假可能長達10天。

明仁天皇將在4月30日退位,日本政府定為臨時休假日,隔天5月1日德仁皇太子即位也定為臨時休假日,5月3日到5月6日是日本的黃金假期,而5月6日「振替休日」(兒童日補休),所以今年日本很可能有十天連假。

現在的明仁天皇(あきひとてんのう)於1989年繼位,年號「平成」(へいせい),同年發生天安門事件。2016年他透露退位念頭,由皇太子德仁親王(こうたいし なるひとしんのう)繼位。

中國皇帝在位期間可有多個年號,日本天皇則是「一世一元」(いっせいいちげん),只用一個年號。日本年號多半引據中國經典。

昭和之前的大正年間,日本女性可以開始說話。有一天千尋さん就穿著大正年間的洋裝來拍片,她告訴我如是說。

上次日本「生前退位」(せいぜんたいい)已是200年的事兒了。

 

S__16138252.jpg

                                                            大正時期的洋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