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21125903717  

8/15當周創今年新高商品:
NASDAQ 3985
恆生 24904
鈀金 894.5
美30年債 141-1/32
美10年債 126-20.5/32
英10年債 113.29
歐10年債 150.41
歐5年債129.04
可可 3243

 

 

油市
ICE & CME
輕原油:
The spread <CL-LCO1=R> between the two benchmarks closed at $7.04.
10月布侖特對輕原油升水CL-LCO1=R至7.04美元/桶。
10 月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接近平盤作收,收在每桶 101.60 美元。
10月美國輕原油期貨價格下跌近 2%,收在每桶 94.56 美元,創今年 1 月 17 日以來新低。

伊拉克
伊拉克與庫德族部隊聯手奪回摩蘇爾水壩,但戰火未有緩和跡象。
烏克蘭
烏國政府軍持續打擊親俄武裝份子。本週多名婦女與小孩在搭乘巴士逃離戰區的途中遭火箭擊中,喪生現場。
美國
本週三美國石油學會即將公佈最新每週原油庫存報告,美國能源資訊局亦將公佈最新庫存數據。路透社調查,分析師目前預期,上週美國商用原油庫存可望減少 150 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 20 萬桶、汽油庫存減少 170 萬桶。
儘管近期美國原油庫存量處於下跌趨勢,但全球原油有供過於求現象,反映市場需求疲弱,影響油價漲勢。

 布侖特

紐約原油  

  

  


金市
CME
黃金
Nasdaq指數創2000年3月31日以來收盤高點,股市買盤削弱了黃金的避險買盤。
黃金價格處於近來範圍的中間水準,短期內,不預期有大幅走勢。黃金已非投資安全港,但對新聞仍會產生立即反應,下檔因而有限。

12月黃金下跌2.60美元,收於每盎司1296.70美元。
9月白銀下跌20美分,至每盎司19.41美元。
10月白金下跌6.70美元,至每盎司1439.50美元。
9月鈀金下跌14.10美元,至每盎司880.80美元。
9月銅走低2美分至每磅3.09美元。

 黃金

白銀  

 

新台幣

人民幣  

 

新屋開工  

美國新屋開工

商務部週二公佈,7月份房屋開工戶數經季節調整後年率較6月增加15.7%至109.3萬戶,是去年11月以來新高,其中獨棟式住宅與公寓皆有所成長。若與去年同期相比,7月份房屋開工年增21.7%。商務部週二另將6月份房屋開工從先前公佈的年率89.3萬戶上修至94.5萬戶。
週二報告也指出,7月份營建許可月增8.1%至年率105.2萬戶,透露未來幾個月營造業將進一步成長。華爾街日報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7月房屋開工年率達96.1萬戶,營建許可達年率100.5萬戶,但實際結果雙雙優於預期。
週二報告指出,7月份獨棟式住宅開工年率月增8.3%,多戶式公寓更較6月成長33%至年率42.3萬戶,是2006年1月以來新高。美國住宅建商協會(NAHB)也在週一公佈,8月建商信心指數增至55點,達到7個月高點。

勞工部週二公佈,7月CPI經季節調整後較6月增加0.1%,合乎分析師預期。排除食品及能源價格後,7月核心CPI也較6月增加0.1%,不及分析師預期的0.2%月增幅。
若和去年同期相比,7月CPI揚升2.0%,小於6月年增幅2.1%。7月核心CPI年增1.9%,與6月年增幅相同。
年初以來國內通膨率雖持續擴大但增幅相當有限,令外界預期聯準會短期內還不須面對升息壓力。聯準會官員先前在7月決策會議後曾透露,聯準會預期在明年下半前還不會升息。
週二報告顯示,能源價格繼5、6月先後上漲0.9%及1.6%後,7月下滑0.3%。食品及新車價格分別在7月上漲0.4%及0.3%,扭轉6月跌勢。房價也在7月上漲0.3%。

 
來源:路透社‧彭博社‧倫敦線上黃金‧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經濟日報‧工商日報‧鉅亨網‧Market Watch‧元大寶來期貨投顧

元大投顧

 AM

  AM   

AM  

 

元大投顧  

台股期盤後
成交金額略增至增加至887億元,
扣除掉除息影響點數後,實質正價差為5點。
三大法人
外資買超60.3億元,
自營商買超4.7億元,
三大法人合計買超買超70.9億元。
台指期淨部位
結算後外資握有淨空單3,235口,
自營商則持有淨多單3,062口,
投信也持有淨多單2,117口,創7/16日以來的最大水位,
三大法人合計握有淨多單1,944口。

三大壞人  

個股與產業新聞
1. 茂迪(6244)-茂迪反傾銷稅率美方減半
太陽能電池廠茂迪昨日宣布,遭美國商務部初判裁定的反傾銷稅率,從原先的44.18%降為20.86%;台灣太陽能電池廠平均稅率也隨之大降,由原來的35.89%降為24.23%。但如此的稅率水準和陸廠競爭,台灣業者產品銷美仍會有利潤壓力,相關稅率最好低於15%,才能維持競爭力,若介於15%至20%,還是有點勉強。另一家台廠應訴代表昱晶正向美方爭取,希望也能在年底終判時降低稅率,反傾銷終判結果暫定12月中旬出爐。投顧認為,雖然台廠平均稅率降至23.24%,但與大陸廠商可適用的2012反傾銷平均稅率31%,其差距仍不夠台廠取得足夠獲利空間,可能會有部分轉單機會,相關廠商獲利數字是否上修但仍需視後續太陽能報價而定。 【8/20元大投顧】
2. 宏達電(2498)-宏達電新蝴蝶機七國飛舞
宏達電19日在日本發表第二代蝴蝶機HTC J Butterfly HTL23。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表示,今後將努力在以雲端為基礎的服務上推出產品,也會規劃非智慧手機產品,請大家「拭目以待」。投顧認為新產品規格升級有限。相較其他品牌如華碩、小米而言,宏達電第二代蝴蝶機沒有刺激買氣令人"驚豔"的新功能。而宏達電第三季財測較為保守,投顧推估因為蘋果下半年將推出iPhone 6及iWatch ,宏達電將難以競爭。本中心預估宏達電2014/15年EPS為-0.85/-3.15元。 【8/20元大投顧】
3. 矽品(2325)-矽品買茂德12吋廠
IC封測大廠矽品為加速先進封測產能布局,昨日宣布,斥資64億元標下茂德中科12吋廠房及附屬設備,最快10月完成點交及過戶。法人預估,矽品取得茂德中科廠之後,可節省至少一年半的建廠時間,搶搭全球4G LTE、物聯網及穿戴商機對先進封測需求強勁先機,快速提升產能,讓矽品可望在明年躍居全球IC封測二哥,並挹注基本面增溫。矽品取得茂德中科之廠房將有助於未來之擴產與舒緩吃緊的產能利用率,但是下半年營收財測值意外偏弱,投顧認為可能是公司面臨價格壓力攀升與市占率流失,矽品股價已從近期高點修正近20%。 【8/20元大投顧】

●期貨及選擇權交易財務槓桿高,交易人請慎重考量自身財務能力,並特別留意控管個人部位及投資風險。
●使用電子下單交易委託買賣時,仍可能面臨斷線、斷電、網路壅塞等不確定因素,致使委託買賣無法傳送、接收或延遲,請投資人自行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