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l_570xN_248703673.jpg  

 Art van Damne

 

 

 

 

 

 

 

 

 

油市
ICE & CME
輕原油
The spread <CL-LCO1=R> between the two benchmarks closed at $5.00
布侖特對輕原油升CL-LCO1=R收5.00美元/桶。
倫敦9月布侖特原油期貨上漲 80 美分,來到每桶近 107 美元。
紐約9月輕原油自盤中低點走高,來到每桶近 102 美元,接近平盤作收。

布侖特原油期貨逆轉近期跌勢,重回每桶 108 美元以上,因為烏克蘭戰事持續延燒,且美俄關係繼續惡化,引發投資人擔憂,能源市場供應可能大受影響。
俄國官員表示,烏克蘭軍隊向俄國開火,近 40 發砲彈落在俄羅斯境內羅斯托夫省,油價隨之大幅反彈。
衝突急速升溫,引發投資人擔憂原油供應。美俄均欲以能源價格作為武器,重創對方經濟。
美國庫存再減
截至 7 月 22 日,美國原油庫存再度減少16萬3000桶,來到近6年以來低點。

金市
CME
黃金
黃金與白銀期貨創一周來最大漲幅,東歐、中東衝突升高,增加了黃金的避險需求。
烏俄砲擊
烏克蘭與俄羅斯互控越界砲擊,雙方緊張升高。
血腥的迦薩走廊
迦薩走廊動亂擴大。在最血腥的一天,以色列砲彈射擊迦薩學校,有數十名巴勒斯坦人與13名以色列軍人死亡。
迦薩本月的戰鬥中,逾800名巴勒斯坦人與35名以色列人死亡。
俄需快查MH15
俄羅斯總統普丁面臨更大壓力,需加速調查馬航客機於7月17日在烏克蘭墜毀事件。

紐約12月黃金上漲1%,收於每盎司1305.30美元。
本周,黃金下跌0.4%,為連續第二周下跌,因為美國與中國經濟改善,帶來價格壓力。
今年以來,黃金上漲了8.6%。2013年,黃金大跌了28%,創30年最大跌幅。股市連續創新高點,經濟改善,聯準會(Fed)削減振興措施,為黃金利空。

9月白銀上漲1.1%至每盎司20.636美元,創7月17日以來,最大漲幅。
9月鈀金上漲1%至每盎司879.80美元,創7月1日以來最大漲幅。
10月白金上漲0.3%至1478.60美元。

布侖特

紐約原油

黃金

白銀  

 來源:路透社‧彭博社‧鉅亨網‧華爾街日報

●期貨及選擇權交易財務槓桿高,交易人請慎重考量自身財務能力,並特別留意控管個人部位及投資風險。
●使用電子下單交易委託買賣時,仍可能面臨斷線、斷電、網路壅塞等不確定因素,致使委託買賣無法傳送、接收或延遲,請投資人自行評估。

 地緣風險因素 華爾街沒當回事
【經濟日報╱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2014.07.28 02:40 am
不畏伊拉克內戰、馬航班機遭擊、加薩走廊戰火再起的逆風,美股上周仍能守住高檔,僅以小跌作收。
分析師表示,這顯示大多數地緣衝突對世界經濟的影響甚微。
地緣衝突影響少
華爾街老謀深算的投資客及基金經理人,很早就開始期待股市出現更大波動,但認為這種波動不會來自地緣政治。
一名資深基金經理人在被要求預測近來地緣衝突對金融市場的衝擊程度時,舉出1990年代發生的大小戰事為例,說明地緣政治衝突對股市影響不大。
1990年代被普遍視為和平推動全球經濟及金融市場發展的典範,但事實上,在該期間國際上爆發了波斯灣戰爭、南斯拉夫內戰等至少20幾場武裝衝突。
這意味著金融市場能撐過一兩場戰爭,以及不論人員死傷多慘重,很少地緣衝突最終會顯著影響全球經濟。
葉倫最大
今年來爆發的武裝衝突,凸顯出能源衝擊及全球貿易遭干擾等諸多風險,但把資金押注在這些風險上將得不償失。例如,前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3月論及西方對俄國祭出制裁時表示,除了放空以外不建議投資俄國股市。如今俄股價位仍高於3月低點。
基金經理人認為,最有可能為金融市場投下震撼彈的人並非普亭,而是聯準會主席葉倫。她在本月表示部分生技及社群媒體股「股價過高」,儘管被部分人士揶揄可能跟卡尼一樣出糗,但她的一席話仍明確指出市場目前過於自滿的心理。這種心理可能比任何地緣風險來得致命。

 IMG_177340992466792.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